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

 屬神的人

地震 跑還不跑呢?

有智慧的過生活

貪財?不滿足於所有的


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,不要自高,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;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。(提摩太前書 6:17 和合本)

無知的財主

就用比喻對他們說:「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;自己心裏思想說:『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,怎麼辦呢?』又說:『我要這麼辦:要把我的倉房拆了,另蓋更大的,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,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:靈魂哪,你有許多財物積存,可作多年的費用,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!』神卻對他說:『無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靈魂;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?』凡為自己積財,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,也是這樣。」

(路加福音 12:16-21 和合本)


總是當財富是自己的,但是我們只是代管者

我們的生命在主手中

又要囑咐他們行善,在好事上富足,甘心施捨,樂意供給人,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,預備將來,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。

(提摩太前書 6:18-19 和合本)

如何使用金錢?

奉獻與禱告

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;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,也不能帶甚麼去。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。

(提摩太前書 6:6-8 和合本)

知足 有衣有食就好 因為還有更重要的事是

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,追求公義、敬虔、信心、愛心、忍耐、溫柔。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,持定永生。你為此被召,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,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。

(提摩太前書 6:11-12 和合本)

我的敵人是? 撒但,還是自己?

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,持定永生。你為此被召,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,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。

(提摩太前書 6:12 和合本)

打仗有美好的嗎?我們看見生命被福音從撒旦奪回

錢是真正帶來安全嗎?

不定的錢財

永恆的上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