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

【豐盛的應許】詩集:讚美之泉 - 愛可以再更多一點點

你仰臉保守你所愛的,你護庇永遠不離棄,
你將我從淤泥裡捧起,放我在你的手心。
我憑著信心領取,你豐盛的應許,
世界也不能奪去,神美好的旨意。
我憑著信心領取,你恩典永不止息,
看見美好應許成就,榮耀全都歸於你。

我等候主我相信,你愛我永不放棄,
世界也不能奪去,神美好的旨意。
我等候主我相信,你旨意高過我的,
看見美好應許成就,我全心全意敬拜你。

【你的名何其美】 新心音樂

每當夜幕低垂,舉目遙望穹蒼,
天父,我發出讚歎,
耿耿銀河,點點繁星明月伴,
我不禁要向你俯伏敬拜。

渺小的人算甚麼,人生何等短暫,
天父,你為何眷顧,
賜下榮耀尊貴為我冠冕,統管全地,
我不禁要大聲來讚美。

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!
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!
我向你伸出雙手,大聲宣告你是主,
哦父,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!

主日經文

加3:23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還未來以先,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,直圈到那將來的真道顯明出來。
加3:24 這樣,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,引我們到基督那裡,使我們因信稱義。
加3:25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來到,我們從此就不在師傅的手下了。
加3:26 所以,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。
加3:27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。
加3:28 並不分猶太人、希利尼人,自主的、為奴的,或男或女,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。
加3:29 你們既屬乎基督,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。

主題:你可以幫上忙嗎?

在得救的事情上,你能幫上忙嗎?

得救幫不上忙 只能靠耶穌

加3:2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:你們受了聖靈,是因行律法呢﹖是因聽信福音呢﹖
加3:3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,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﹖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﹖

林前12:3 所以我告訴你們,被神的靈感動的,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;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,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。

領受聖靈 是基督徒共同的特徵與經驗

但我們要聽聖靈的聲音 不要去聽魔鬼或是情慾的聲音

聖靈不勉強我們 我們若要自己作主 聖靈可能最後就任憑我們了

聖靈會因為我們偶被試探所勝而離開我們嗎?

約14:16 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(或作:訓慰師;下同)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
約14:17 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;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。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裡面。

加3:22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,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,歸給那信的人。

羅10:4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,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。

總結,可以翻譯為目標

得救是上帝的恩典,是基督的功勞,是聖靈的工作
我們幫不上忙

披戴基督有兩層意義

第一 福音

第二 律法

總要披戴基督 

律法可以成為我們生活的指引 我們照著行 就可討上帝的喜悅 使鄰舍得益處

每天都要披戴基督 我們在內室要披戴基督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