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20201108 陳恭猛牧師主講

 主日講道筆記 20201108 陳恭猛牧師主講

沐恩之家介紹 為他們禱告 社會支持他們

遠景

以福音愛與捨己陪伴破碎生命

改變與恢復生命價值


效法基督

僕人心志

戒毒宣教
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,跟從我的,必定不在黑暗裡走,卻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

約翰福音 8:12 (新譯本)


主使用智雄弟兄的軟弱過去來堅固弟兄


信心的考驗

耶穌立刻催門徒上船,叫他們先到對岸去,他卻留下來叫群眾散開。

他解散了群眾,就獨自上山去禱告。到了晚上,他還是獨自一人在那裡。

那時門徒的船已經離岸數公里,因為逆風,被波浪沖擊。

天快亮的時候(「天快亮的時候」原文作「夜裡四更天」),耶穌在海面上向他們走過去。

門徒見他在海面上行走,就很驚慌,說:「有鬼啊!」並且恐懼得大叫起來。

耶穌立刻對他們說:「放心吧!是我,不要怕。」

彼得對他說:「主啊,如果是你,讓我在水面上到你那裡去。」

他說:「來吧!」彼得就從船上下來,行在水面上,走向耶穌那裡去。

但他一見風浪就害怕,快要沉下去的時候,就呼叫:「主啊!救我!」

耶穌馬上伸手拉住他,對他說:「小信的人哪,為甚麼疑惑?」

他們上了船,風就平靜了。

船上的人都拜他,說:「你真是 神的兒子。」

馬太福音 14:22-33 (新譯本)


信心與勇氣

關數十年出來說要戒毒最後還是失敗為什麼呢?

信就是對所盼望的事的把握,是還沒有看見的事的明證。

希伯來書 11:1 (新譯本)


1542年 傾倒聖餐 馬丁路德很緊張 用行為想合上帝心意但是辦不到

黑寡婦故事 你上帝已死? 為何愁眉苦臉呢?應該生命真的信永活的神


建榮牧師 之前念書 兩扇門關了 依然堅持信靠上帝 才有今天

我願意,求上帝幫助

越忙越需要禱告


事工不能取代跟上帝的關係

以利亞 安靜禱告中 尋求神心意

不要急,等侯神,尤其逆境時


要肢體之間彼此堅固


v28 主,如果是你 

是禱告

v29 你來吧! 

是應許

v30 主 救我 

是禱告

v31 耶穌趕快拉住他

是應許


禱告呼呼求上帝

風雨無阻禱告很重要


陳恭猛牧師安靜等候上帝的時間 不是馬上去念神學院

信心 與 忠心 同樣 對上帝忠心到底

大麻瘋外邦人 得醫治後 記得將榮耀規給上帝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