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

主日講道筆記 20201101 何建榮傳道主講

主日講道筆記 20201101 何建榮傳道主講

論斷 原意是 審判 定罪

心污穢 就論斷

自我保護 

那人說:「你所賜給我、和我在一起的那女人,她把樹上的果子給我,我就吃了。」
耶和華 神對女人說:「你作了甚麼事呢?」女人說:「那蛇欺哄我,我就吃了。」 創世記 3:12-13 (新譯本)

關係扭曲

耶和華 神對女人說:「我要大大增加你懷胎的痛苦,你必在痛苦中生產兒女;你要戀慕你的丈夫,他卻要管轄你。」
創世記 3:16 (新譯本)

兄弟反目殘殺 該隱殺亞伯

都是別人的錯

曾子說 吾日三醒吾身

奧古斯丁 勇於自醒禱文

「主啊,我敞開我的心靈,讓祢看透內裡的祕密;我所寄望的主啊,請祢檢查我的心思,除去錯誤的偏情,讓我的眼睛仰望祢,並讓我的腳步遠離恐懼。」

雅各偏愛約瑟,造成他哥哥們恨他下手害他。

是否你也經歷人們錯誤論斷,背後罵你呢?

饒恕的功課

約瑟後來的故事 蒙神恩典 他有足夠理由論斷,但他選擇饒恕

他經歷苦難誘惑,但天天得勝
因為他天天仰望神

書:牧師,公眾的神學家
提到,雖守主日,但大多被世界牽引

約瑟對他的兄弟們說:「請你們上前來。」他們就上前去。他說:「我就是被你們賣到埃及的弟弟約瑟。
現在你們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來,而自憂自責。這原是 神差派我在你們以先來這裡,為要保全性命。
創世記 45:4-5 (新譯本)

饒恕 可以叫 論斷 得著醫治與釋放

上帝饒恕我們,我們也要饒恕身邊的人

你被傷害,仰望主,選擇饒恕
恨自己,仰望主,跟自己和好,饒恕自己

如果不原諒自己,對他人也嚴苛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