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

SARS與教會

我與妻子是在佳音團契認識交往的。交往後,才發現同樣是基督徒,卻無法適應彼此的教會:
他覺得我的教會太呆板、沒生氣,我覺得他的教會會眾說方言,我那時認為是異端。但我們還是
各自去各自的教會,雖然心中覺得似乎這樣下去不太對。

2003年夏季,SARS大爆發,台灣社會人人自危,人們沒事盡量不到公共場所。然而,很難不把
「教會」歸類為公共場所,此時向來反對我到教會的父母更是強烈反對我每週從新竹回台北
參加教會敬拜、小組。

而這卻是個轉機,我跟妻子(那時還是女朋友)開始為尋求在新竹有共同的教會禱告,一來不用每週我必須「冒死」
回台北聚會,二來也許可以找到未來結婚後的共同教會。不到一週,我們在佳音團契的朋友建議
我們到北門聖教會,我們便放入禱告,希望上帝開路。

在禱告還未應允前,我依然在週末搭車回台北參加主日崇拜,父母非常生氣,禁止我隔天到教會去。因此,隔天清晨,我與妻子約好回新竹,前往北門聖教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