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

那四個月

2001年二月,那時我還沒唸完研究所,但我在美國租的公寓租約已經到期,我有個機會搬進一對基督徒夫婦家,他們現在是內地會宣教士;我在那邊住了四個月,這短短的四個月,對我卻是極其珍貴的過程。

我與他們一起生活,看到他們的生活模式,沒有太多的物質享受,他們最常做的活動就是讀經;妻子平常沒工作,但他忙著國際學生事工,他以行動解決學生許多日常生活的難題,比方說看病、修車、接送、購物。有一次一些從肯亞來的學生報到,那時是夏天,他說他要去幫他們買大衣,因為肯亞學生覺得冷!這是我記得既有趣又感人的事情。

我剛開始接觸信仰,大部分問題都直接請教他們,所以他們是我信仰的啟蒙前輩。

在那段日子,我在學校修一門論文寫作課,還記得第一節課,我是第一個到教室的,老師已經比我早到,那位老師就問我:「你是基督徒嗎?」我說我是,他便邀我參與他的教會的Alpha Course,並希望我順便當國際學生的司機,從那時開始一直到畢業,我總共上過兩次Alpha Course,回台灣後才知道這們課程就是所謂的信仰初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