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

主日筆記 20201206 何建榮牧師

基督是我們每個人的,我是基督的嗎?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如果有人願意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
凡是想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但為我犧牲自己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
路加福音 9:23-24 (新譯本)

捨 原意: 拒絕 藐視 否認

己: 老我

桂河大橋故事 鐵鍬不見了,一個人自己擔罪,活活被打死。後來發現根本沒少是清點錯誤.

這英國人捨己改變所有桂河大橋的英國戰俘

捨己:為了愛,願意捨棄順服肉體安排的事情。

後來英國士兵不再以仇恨報復日本人

屬基督耶穌的人,是已經把肉體和邪情私慾都釘在十字架上了。
如果我們靠聖靈活著,就應該順著聖靈行事。
加拉太書 5:24-25 (新譯本)

德國神學家潘霍華曾說:「 得著救恩不花分文,成為門徒卻要獻上生命。 」 《門徒的代價》

背起十字架:因著信仰遭受困難,必須背起承受.

消極意義
1. 棄絕罪惡
2. 脫離邪情私慾
3. 拒絕世界敗壞

舉例:不再打麻將

積極意義:
1. 順服神旨意
2. 謙卑服事人


但他們大多數的人,都得不到 神的喜悅,因此他們都死在曠野。
哥林多前書 10:5 (新譯本)

上帝也有不喜歡的人(行為),但上帝愛他們,也要我們愛他們

盧雲 大學教授,上帝呼召他,他就放下優沃平穩的生活。

每個人都有上帝要我們擔的擔子,要負的代價

主對彼得說:與你何干?

彼得看見他,就問耶穌說:「主啊,這人將來如何?」
耶穌對他說:「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,與你何干?你跟從我吧!」
於是這話傳在弟兄中間,說那門徒不死。其實,耶穌不是說他不死,乃是說:「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,與你何干?」
約翰福音 21:21-23 (和合本)


生命的功課,就是要去面對

要天天面對,上帝一定讓我學到會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
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;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
約翰福音 12:24-25 (和合本)

結論
你是屬基督的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