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

男人的三大敵人,是孤單,情慾,與怒氣

男人的三大敵人,是孤單,情慾,與怒氣。
我本以為聖經裡的參孫是神話,但今天看來就像在說我,我常被情慾與怒氣綑綁,我想在人生中找到懂我的人,但都窮極無聊,只好躲在自己的世界裡中二。
有時候覺得心裡孤單沒人懂我,然而耶穌已經應許我們永遠不是孤兒,因他活著。

大利拉對參孫說:「你既不與我同心,怎麼說你愛我呢?你這三次欺哄我,沒有告訴我,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。」
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他,甚至他心裡煩悶要死。
參孫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他,對他說:「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,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 神作拿細耳人;若剃了我的頭髮,我的力氣就離開我,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。」
士師記 16:15-17 (和合本)

參孫求告耶和華說:「主耶和華啊,求你眷念我。 神啊,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,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。」
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:左手抱一根,右手抱一根,
說:「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!」就盡力屈身,房子倒塌,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。這樣,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。
士師記 16:28-30 (和合本)

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必到你們這裡來。
還有不多的時候,世人不再看見我,你們卻看見我;因為我活著,你們也要活著。
約翰福音 14:18-19 (和合本)

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
約翰福音 14:27 (和合本)

保護以色列的,也不打盹也不睡覺。
保護你的是耶和華;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。
詩篇 121:4-5 (和合本)

你出你入,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
詩篇 121:8 (和合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