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華神錄取見證

今天收到華神錄取通知,知道該寫見證了:
上帝我謝謝你,最棒的就是能在職場傳揚你,能在教會服事人們的心靈,這是無比的恩典。
兩年前回台北,公司將我派到公館一帶工作,騎車不經意"發現"華神,隔天上網一查,剛好是延伸制新學期報名開始,回教會請教傳道,傳道知道我心中職場宣教的盼望,鼓勵我先在延伸制嘗試念念看,如果沒問題再報考華神碩班。
經過一學期的嘗試,我通常利用通勤和小孩睡著時,就是我念書做作業的時候,最後拿到不錯的成績。我就決定報考了。但這學期才是辛苦的開始,因為我把自己嘎得太緊,除了工作上有兩大專案的高峰,晚上還跟師伯快樂學烏克麗麗,我還在這學期修了兩門課,周末有空就跑去啟發當同工,最後犧牲的就是運動和睡眠,也覺得很多時間無法陪伴家人。經過這學期的苦難,真的該好好調整了,至少陪伴家人不能被犧牲。我這學期也在這樣的光景下利用時間準備考試...
筆試當天,心中一直唱著[你是我的平安]這首詩歌,第一堂考聖經,果然有很多都不知道該選哪個答案。最後我憑[直覺]選,交卷前算了一下,有22題是用猜的,假如全錯,就是謝謝再連絡。第一堂考完我趕緊對聖經,結果22題亂猜猜對了18題。
第二堂是我比較有把握的英文,因此還算心平氣和地寫完了。
過了一周,收到筆試通過的通知,我將在五月中參加口試,華神規定已婚必須帶著妻子一同參加。由於我是第一順位口試,早上8:30,我跟妻子討論決定帶著兩隻小的一同前往。去之前,我請教明月姊,明月姊說:就把你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! 我就跟上帝祈求能展現最真實的一面。
我跟一家妻小就在8點到了華神準備口試,看到口試的地點是[邱顯正]牧師辦公室,心中一震,但是裡面坐的顯然不是邱牧師,假如是邱牧師,雖然從沒見過面,但至少電話、信件、禱告中是認識的...
進去看到口試官是華神教務長和一位不認識的老師,我整個非常緊張,妻小跟我進去,阿單和阿得就跟平常一樣正常的吵鬧,因此我前5分鐘的口試短講是在緊張慌亂的氣氛中渡過,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??? 兩位口試官表情也很沉重與嚴肅。後來口試官建議若琦帶兩隻小的先出去,但阿單堅持不走,凹不過她只好讓她繼續留著。
過程中,口試官問了幾個問題,伴隨著阿單在旁拍擊大腿的打擊樂,我就像彼得看見登山變相時的胡言亂語。
最後剩下大約5分鐘就要結束口試,我實在受不了,嚴嚴的對阿單說:可否請你安靜一點...
阿單停下她的打擊樂,癡癡地看著我說:爸爸你是不是很緊張...??? 過了幾秒的寧靜後,聽見兩位口試官的笑聲。
我直覺毀了,這一年的努力就這樣毀了!?
帶著沮喪的心情離開,從那天至今,都在想考上沒考上這件事,我也很訝異我這麼在乎考上沒考上。似乎屬世的名分是我很大的破口,其實許多屬靈偉人根本沒念神學院,還是為主做大事,而很多念了神學院的人,沒幾年就戰死沙場,我應該把考上沒考上看輕一點,但似乎就是沒辦法! 這半個月清楚看見自己這方面的軟弱!
而今結果是上了,其實筆試是猜過的,口試是在節奏樂下過的,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,還是[僕人靜聽!]